糕甜靓

什么都嗑

【超级制霸】草莓牛奶绝配是小面包

学生农&店长橘
ooc怪我
xxj文笔预警
一发完激情短打
题目是一个smtnh写的cjzb应援歌里的一句
歌叫《并肩》 B站有



—————正文—————
对面那家新开的小橘面包房生意很好。
按理说这件事本来和陈立农没什么关系,每天出门就可以买到超高人气的小面包应该开心才是。
而此时小兔子严肃的下垂眼和微微嘟起的嘴唇都在昭示着他的不开心。
陈立农觉得自己现在应该算是偷看,国小的老师就教过自己偷看是不对的,可他就是不开心。对面亮着黄光的面包房在寒冷的夜晚之中格外温暖,趴在三楼窗户上的陈立农想起了从前这个时候,原来糕点店的阿嬷会关了店一个人走在昏暗的路灯下,颤颤巍巍地让人想扶一把。事实上陈立农也的确经常偷偷溜出家门下楼去扶着阿嬷一直送到家。
阿嬷的糕点很好吃,陈立农吃了一整个童年。
有一天对面的糕点店一夜之间变成了一家新开的面包房,至此之后陈立农再也没见过阿嬷。陈立农想起国文课上老师讲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遭遇困难,一下子就脑补出了一大段开着传统糕点店的阿嬷被崇洋媚外的无良面包房店长赶走的故事。因此对面的面包房店长在陈立农看来一定是一个有着啤酒肚一脸精明的中年大叔。

对面突然熄了灯,陈立农看了看表,刚好九点半,想了想自己还没怎么写的作业,突然念叨了一句:“立农你完蛋ne啦今天作业超多的。”一边说还一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面包房店长一出门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意识到自己偷看了一晚的无良商家发现了自己,陈立农的第一反应居然不是拉上窗帘扭头就走,为什么没有人告诉自己面包房店长是这么年轻这么好看的男人啊!
昏暗的灯光也遮不住男人因好奇而瞪大的双眼中闪耀的光芒,毫不夸张地说他和国中的校草李英超的颜值比也能不相上下甚至更加出色。
林彦俊觉得自己好像吓到小孩子了,应该说些什么来缓解一下气氛,于是他没见过思考就随意说道:“嘿,吃了吗?”说完这话的林彦俊才觉得后悔,靠北哦现在是九点半为什么会有人问吃了吗这种问题!
不出所料,三楼的那扇窗户突然重重的关上了。
林彦俊一边往家走一边感叹没有看清男孩的脸,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被偷看了这种问题。

第二天中午的时候,小橘面包房来了一位新客人。和往常全是女孩不同,这次的是一个穿着国中校服的男孩子。
“先生您好,请问要点什么?”林彦俊露出了微笑,他一直都知道自己这张脸对自己的店有多大的作用。
男孩转过身来,睫毛在正午的阳光下扑扇了一下,想一只扇动翅膀的蝴蝶。
男孩子的睫毛怎么能这么长哦,长到林彦俊觉得好像有什么在他的心上扫过,痒痒的。
陈立农指了指柜台上的草莓牛奶:“这个可以买吗?”
林彦俊想起今早妹妹把牛奶交给自己并且再三叮嘱一定要喝的场景,刚想拒绝,就看到比自己还高了半个头的男孩一双下垂眼里闪着星星,满是期待的样子。“可以哦!”

后来的一个月里,每天中午都会有一个穿着国中校服的男生走进小橘面包房里,买走永远只剩一瓶的草莓牛奶。
林彦俊和陈立农的对话也从简简单单的“还是要草莓牛奶吗?”“对。”到知晓对方的姓名,爱好,有时林彦俊甚至还会讲几个冷笑话,讲几句土味情话。而那些连自己亲妹妹都不愿意听的冷笑话,却能把喝着草莓牛奶的小兔子逗得眼角都笑出了褶子。至于土味情话,陈立农则是生气地吼一句:“不好笑啦!”然后飞快地推门跑出去。只是那奶声奶气的嗓音和甜甜糯糯的台湾腔,怎么听都像是在撒娇。林彦俊在背后看着慌忙逃跑的人红了的耳垂,不自觉笑出了酒窝。

“哥你最近是不是谈恋爱了,每天笑这么甜是怎么回事哦,制霸的人设崩了是不是。”林彦俊妹妹在第二十五天看到平常总是冷着一张脸的自家哥哥每晚都会笑意盈盈地回家,终于问出了一直疑惑的问题。
“你现在是很厉害了哦连你哥的玩笑都敢开,不过看在你每天给我草莓牛奶的份上就原谅你咯。”
橘妹回到房间看着学校里追自己的男生送的一箱草莓牛奶有些奇怪,他们兄妹俩都不喜欢太甜的东西,每天给哥哥一瓶完全是为了防止浪费,没想到草莓牛奶竟然甜到可以把她哥那么凶的人都变甜的地步了吗?

第五十二天陈立农没来,第五十三天陈立农依然没来,这一周林彦俊都没有看到陈立农一眼。来店里的女孩们明显感觉到最近漂亮店长的心情不大好。
第六十天的中午,林彦俊盯了好久的草莓牛奶,最终恶狠狠地把牛奶灌进了自己的肚子。陈立农现在是长大了胆子大了是吧,以后再也不给他草莓牛奶喝了。
每次看小孩喝的那么开心,甜到笑的眼睛都只剩一条缝了,怎么今天这瓶这么苦?
门上的风铃突然响起,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孩飞快地出现在林彦俊面前。“阿俊,草莓牛奶还有了吗?”
林彦俊抬眼就看到了这一周自己心心念念的人。男孩的头发用发胶梳了上去,背头让他多了几分成熟大人的魅力,头上细细密密的汗还没擦,衣服也是正装,像是从聚会上偷偷溜出来的小孩。
“没了。”林彦俊是有些后悔的,但自己制霸的人设不能崩,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示意草莓牛奶被自己喝完了。
“你这么多天不来,我以为你不会再来了,就不打算再给你留牛奶了。”林彦俊一脸平静的样子,只是话里的那股酸味把草莓牛奶的甜味都遮掉了。
陈立农愣了几秒,突然凑了上去,一下子吻住对面还面无表情的男人,轻巧地撬开对方的牙关,用舌头快速在还弥留着草莓牛奶甜味的口腔里扫了一遍,就匆匆退出。
“今天的草莓牛奶好甜啊阿俊。”陈立农像是恶作剧成功了的小孩,歪头看着面前还在惊讶之中愣着的男人,嘴角微微上扬,“阿俊我要迟到了,先走了哦!”然后飞快地跑出面包房。
林彦俊还在奇怪洁癖如自己为什么会在满头是汗的陈立农凑过来的时候没有躲开,刚刚还觉得有点苦的草莓牛奶现在为什么突然这么甜。
门口的风铃又响了,林彦俊决定要问清楚陈立农的意思。
进来的是林彦俊的妹妹。
“哥我书昨天落在你这儿啦!”
“你跟立农学长是不是很熟?我听闺蜜说他一下大巴就说要来小橘面包房诶。”
“大巴?他去哪的?”
“台北,去参加竞赛啦,你不知道哦,立农学长成绩好体育好性格好笑起来还那么好看,我们学校超多女孩子喜欢他的!”
林彦俊突然就懂陈立农的意思了。
“以后不要叫立农学长,要叫嫂子。”
“诶?我还以为要叫姐夫呢,我刚刚看到了哦!”
说罢女孩也抄起书飞快地跑出了面包房。

后来呢?据说面包店每晚多了一个小店员,笑起来特别甜。小橘面包房的生意更好了,但每当有女孩和穿着粉色衬衫笑的像只兔子的小店员要wechat时,店长总会黑着脸说:“对不起,我们店店员的信息是要保密的,只有店长才可以知道哦。”
对了,草莓牛奶依然是每天日供一瓶,只是再也没有收过钱。






END


无责任小剧场
1
陈立农有一天又想起了阿嬷,心里还是有的在意:“阿俊,你认识之前那个糕点店的阿嬷吗?”
林彦俊看着还在喝牛奶腮帮子鼓鼓的小兔子,酒窝更深了:“认识啊,那是我奶奶哦!奶奶年纪大了,刚好我不会做糕点,但是很喜欢小面包,就开了这家店咯。怎么了?”
陈立农:“……”还是不要告诉他之前自己那些乱七八糟的猜想了。

2
林彦俊:“你既然知道那天为什么还要说那么多哦。”
橘妹:“我哥哥哪都好,就是感情上迟钝的要死,不激一下某些人哪会明白自己的心意哦。”
橘妹:“其实我早就知道了。”
林彦俊:震惊.jpg
橘妹:“草莓牛奶那么甜你也能喝一个多月你觉得正常吗?”
林彦俊:“我现在改喜欢甜了不可以吗?”
橘妹:“真的假的?”
林彦俊:“因为陈立农很甜。”

3
陈立农:“阿俊其实我从见到你的第一天就开始喜欢你了哦!”
林彦俊:“好巧哦我喜欢你和你喜欢我是同一天。”
陈立农:“不是哦我比阿俊早一天的!”


那天对面那个男孩?


那天晚上林彦俊收到妹妹的短信,九点半就把写着十点休息的店提前打了烊。


———————————————
实在是,太垃圾了dbq
之前语文老师让用自己研究的传统文化写一篇考试用的记叙文
我研究的糕点
这篇文章是想告诉大家
继承传统文化就能避免很多误会
高三一年一定要好好学语文
垃圾文笔没救了

评论(4)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