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甜靓

什么都嗑

【超级制霸】冬日暖阳

ooc预警

252无差

我爱滑雪



下面正文


雪花纷纷扬扬落下,银白头发的少年坐在体育馆的屋檐下,直到冬天的颜色侵占了操场东南角那最后抹绿色,才缓缓起身。

瘦削的身影轻飘飘地划过,只有雪上清晰可见的长长一串脚印,昭示着少年存在的真实性。

雪兀自停了,阳光又重新遍布了整个世界。少年微微扬起了头,嘴角勾起了整个冬天的弧度。银白的发丝在阳光下愈发松软,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像初临人世间的天使。

阳光渐渐炙热起来,雪的白色渐渐消失,银发少年也越来越模糊,直至消失。


“不要!”陈立农从宿舍的床上惊醒过来。

房里很暗,只听得见此起彼伏的呼吸声。

幸好睡在陈立农上铺的王琳凯是个睡眠很小孩的人,否则吵醒了快乐病毒,第二天大概就只剩病毒了。


陈立农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做类似的梦了,都是白色的背景,都是那个银发少年。

白纸上的少年被黑色的橡皮缓缓抹掉。

水雾里的少年慢慢蒸发。

墙壁上的画像在火光中付诸一炬。

甚至……

病房里单薄的少年被肆意蔓延的猩红色掩埋。


没了睡意,陈立农便坐着对着墙发呆。当瞳孔适应了黑暗,墙又成了白色。他仔细地想回忆起少年的五官,却除了隐隐约约记得一个浅浅的酒窝,大脑空白得仿佛被消除了记忆。


第二天一早陈立农出门的时候,王琳凯还埋在被窝里做一只无脸蛙,听见开门声才迷迷糊糊地喊了声:“农农中午帮我带份卤肉饭。”

“好。”陈立农应得很快,一方面他向来就不会拒绝别人尤其是好朋友的请求,另一方面他急着出门有事。

他想去找学校的心理咨询师。

打开心理咨询室门之后陈立农就后悔了。

里面坐着穿着白大褂带着金丝边眼镜似乎在看书的范丞丞,人模人样地倒真像个医生,如果陈立农和他不熟的话。

“丞丞你怎么在这?学校都被你家买下来玩过家家了嘛?”明明是调侃,在台湾人陈立农的嘴里说出来似乎不那么让人生气。

范丞丞非常仪式感地合上书,只是指了指自己对面的座位:“坐。”

陈立农闻声乖巧的坐下,想听听这个地主家的二傻子能编出什么样的故事。

“这位同学,既然你找到了我就代表你一定是相信我的,当然,我也不会辜负你的期望。”

“额……丞丞你真的有咨询师相关证件嘛,我真的有正事啦,你可不可以叫王医师出来呀?”陈立农乖巧地笑着望向范丞丞。

于是范丞丞从柜子里掏出了那个就等着给人展示的小本本。

行吧,现在心理咨询师真好考。

陈立农没办法,最后还是给范丞丞讲了自己这些天奇怪的有关联的梦。

只是陈立农能感觉到在自己讲的时候,范丞丞的表情越来越不对劲。

“丞丞你是不是认识我梦里那个银发的男孩子?”

范丞丞立马否认三连:“我没有我不是别瞎说你丞哥早脱离非主流时代了不认识什么银发少年。”

这下陈立农笃定范丞丞是知道些什么了。

而陈立农没想到的是,自己用十包魔芋爽也没能诱惑的了范丞丞吐出一个相关的字。


人对未知的事物永远更加感兴趣。


回宿舍后,趁着王琳凯在扒拉卤肉饭,陈立农试探着问道:“鬼哥,你认识一个银头发的有酒窝的男孩子嘛?”

王琳凯一秒警惕起来,放下筷子准备和小弟弟促膝长谈:“不认识,我警告你陈立农,你别想早恋,管他银头发粉头发,有酒窝没酒窝都别想!”

“我成年了。”

“哦哦哦对不好意思忘了诶儿大不中用啊。”

陈立农觉得自己还是不要指望从这个噼里啪啦的小炮仗精嘴里打探到什么了。

对了,隔壁253的黄明昊今年刚念大学,大概还没有受到这些人的荼毒,加上据说是董事长家的小孩,从来不少信息来源。

范丞丞跟黄明昊一个宿舍,晚上回来的时候他闻到了一股子魔芋爽的味道,想到今天拒绝的那十包,不禁羡慕起来。

“是隔壁农农学长给的。”

“wtf??他是不是问了你什么问题?”

“就8哥的事啊我还奇怪明明这事全校人都知道只有陈立农不知道?”

范丞丞内心咆哮着。

扎斯汀你可真是个机灵鬼这都能说中。

完啦我对不起陈家列祖列宗。


显然陈立农已经得到了一些他想要的信息。

外文院院草甚至全校校草,林彦俊。

听说是个和小鬼一样的cool guy.会唱拉普会跳舞,成绩榜上排老五。而且游戏也玩的很好人称八神。

ok妥妥的别人家孩子自己这种规规矩矩十年如一日念书的小透明肯定不熟的存在。

可是不认识为什么又会梦到,这么超神的存在他又为什么会一点也没听说过?

陈立农的小脸皱巴巴的拧成一团,那是他极其困惑时的专用表情。他想努力思考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见过这位八哥一见倾心以至于每晚都要梦见他,只是越想头就越疼,仿佛有什么东西堵在大脑里不让搜寻记忆的手接近。

雪……


入冬的时候这里下了第一场大雪,陈立农去上课经过社团活动楼的时候,遇上了一群打扮怪异的同学。

“嘿小学弟一个人吗,要不要加入我们滑雪社,一年只收一个哦!”一个快要一米九像是个模特的男孩拦住陈立农,细长的丹凤眼微微眯着,嘴角勾着一抹笑容。

真像那些时尚杂志上的画报,如果没有这张嘴里的胡言乱语的话。

“洋哥……你去年也说我是唯一一个结果为什么还多了一个一米九二的哈士奇?”

“那是你岳叔收的,我已经批评过他了。”

“……”

陈立农自觉有些插不进二人的谈话。可对滑雪竟然莫名有一些悸动。

“社长,我可以先报个名嘛?”软糯糯的问了一声,陈立农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态。

“当然可以!”还在打情骂俏的两个人同时转过头来,同时答应下来。

丹凤眼的男生突然严肃起来,像是要认真讲些什么,可陈立农还是注意到了他和旁边漂亮弟弟牵在一起的手指。

“我不是社长,我们社长之前据说出了点事,社团就暂时交给我管理了。”

“出什么事?”

“诶学弟你不要担心,我们社长好像是那种玩极限运动的,滑雪碰上雪崩了,才回家静养的。我们去的都只是普普通通滑雪场而已,不会有什么事。”

“你们社长叫什么?”陈立农觉得有什么辣辣的东西堵在喉咙里,隐隐约约发疼,快要没法讲出那些字来。

“林彦俊。”


白色的雪,和红色的血。

那天之后,陈立农重复着的梦越发单一,却没了银发少年,或许该叫他,林彦俊?

王琳凯和范丞丞等人得知陈立农加入了滑雪社之后,成天闹闹嚷嚷的xxj们突然像达成了协议一般,苦口婆心地劝陈立农,滑雪那种东西不好玩又不安全,范丞丞更是拿出了请陈立农寒假去自家郊外别墅度假的邀请。

陈立农拒绝了,那些白色的雪对他有着莫大的吸引力。


正式出发那天王琳凯本是准备强制拦住陈立农的,却没想到小孩半夜偷偷就溜掉了。

有些事,应当由他自己选择是否面对。


滑雪场的更衣室内,陈立农抚摸着那些装备,莫名的熟悉。一个人脸在脑海里越来越清晰。

那个丹凤眼的男生,李振洋,本来说会给他一些指导,却在看完他的第一次尝试后,惊讶得瞪大了眼睛。

陈立农突然觉得握着滑雪杆的手充满了使命感,仿佛他一出生,它们就在那里。

李振洋带着他那个漂亮小弟李英超,嬉笑着从坡上滑下,然后摔成一团。

看着李振洋拦腰把李英超抱起的画面,陈立农越来越觉得他是否也曾经历过这些。

活动结束后范丞丞和王琳凯都已经在陈立农微信上轰炸了几十条信息了,在得知什么都没发生时才缓缓放下心了。


陈立农订了机票。对家里就说是去同学家过年。

他要去真正的雪山滑雪。


阿尔卑斯山脉绵延起伏,淡蓝色的天空仿佛是碗口的一捧清泉。白雪皑皑的山峰寂静而神圣。

陈立农凝视着阳光下晶莹的山脉,记忆也绵延而来。

他们似乎高中就已经在一起了,那么那么多甜蜜的瞬间一一闪现。

林彦俊会每天去陈立农的班级给他送温热的草莓牛奶。

林彦俊会装作不需要的样子把那些他从前记下的厚厚的笔记丢给陈立农。

林彦俊会在第一场雪的时候带他旷课去操场上踩雪。

林彦俊会手把手教他如何滑雪。

雪……


陈立农从山顶滑下来了时候,最后那块记忆拼图终于补全了。

林彦俊说要去阿尔卑斯山的最高峰给他录十八岁生日的祝福,却恰巧遇上了雪崩,从此杳无音讯。而他呢,经历了一开始的撕心裂肺后,却开始选择性忘记。

他怎么能忘记,忘记那一头柔软的银发,忘记那个盛满整个冬天的酒窝。

那个银发少年,被他埋在记忆最深最柔软的地方,终于被这个熟悉的场景唤醒。


盯着阳光照射的白雪的眼睛逐渐模糊。

他听见背后有人在用不同的语言叫嚷着什么。

雪花不在纷纷扬扬,它凝成厚重的块状重重的砸下。柔软而美好的东西竟然也会变得嗜血起来。

陈立农的眼前又慢慢变得清晰。他扔掉了滑雪杖,展开双臂像拥抱一样,直直地陨落下去。

在他清醒的最后一刻,烛光燃亮,圣歌响起。

终于,陈立农看见了世界的初雪。

林彦俊,我好想你哦。


END.





评论(1)

热度(33)